自生自灭。

或许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ooc

你们有没有想过,或许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ooc?

人的本性都是一样的,只是不同的经历成就了不同的性格。我们不都常说刚出生的孩子就像一张纯白的纸吗?他未来的经历会给他自己染上不同的色彩。比如出生于贫穷家庭的孩子,他看到了一贫如洗的家,看到了家人吃不饱饭,所以他的性格与出生与其他家庭的孩子不会一个样。

由此可得,如果经历不一样,性格自然会存在不小的差异,即使是很微小的不同。

所以,如果你给角色换个经历换个背景,他们的性格也自然而然与原作不相符。对于架空或有私设的同人or语c来说,你们笔下的环境与原作完全不同。所以即使是相同的人物,性格也会与原作不一样。比如原作的人物家庭贫寒,而你笔下的人物则出生于一个一般的家庭,人物的性格又怎会一样?即使你去模拟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背景,但它与原作总归会有差异,除非你走原著向。

什么是ooc?简单来说,就是人物性格和行为与原作不同。但是原作的人物是掌握在原作作者的笔下,所以对于原作作者来说,作者无论怎么写,原作里的那个人物都不能算是ooc。比如《花千骨》里,后期的白子画性格要多崩有多崩,但这也不能算是ooc。为什么?因为是作者这样写的。人物的性格,不都是由作者去书写的吗?

而对于原著向的同人or语c来说,你们终究不是作者。你们笔下的人物和作者笔下的人物不会出现100%的相符。

那么,如果严格来说的话,除了作者以外,任何人写的任何同人都或多或少的属于ooc。那样,ooc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呢。几乎全部都是=几乎全部都不是。

这也就等同于不存在了啊,那各位说的ooc又是什么呢……?

所以啊,这个世界上,大概是根本就不存在ooc的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文字是本人有感所写,内容不针对任何一个人和任何一个团体,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感悟。如果看这篇文章的各位有什么意见或是想跟我讨论,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。我不接受任何骂街和撕x,谢谢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 )

© 子倾子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