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生自灭。

【米优】晚安,我所爱的少年

☆上篇链接:Catholic Church-上

下篇链接:Catholic Church-下



☆此为《Catholic Church》后续,讲的是优一郎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返回人间。


题目灵感来着笛子ocarina的漫画作品《小绿和小蓝》“176.只如初见”篇章。腾讯动漫APP中第95页。漫画原句:「晚安,我喜欢的人。晚安。」。


 ☆悼词第一句来源于天/主/教神/父葬礼视频,第二句来源于相关网页。英文是靠百度翻译出来的,也不知道有没有语法错误。


 






傍晚,大雨倾盆。空气中弥漫着哀伤的气息。


教堂大厅的中央,放着一个长方形的黑色棺材。棺材四周,人们穿着整齐的黑衣,低垂着头,将手中捧着的纯白色花朵放在黑色棺材旁。他们沉默着。


这是天主教堂上一任神父的葬礼。黑色棺材上标着死者的名字——百夜米迦尔。


身穿天/主/教神/父服饰的中年人站在棺材旁,口中念着悼词:


“We hope that the day after his life like Jesus geteternal light.”(“我们希望他的生命日后能像耶稣一样获得永恒的光。”)


一位黑发绿眸的青年匆忙地跑进教堂,也身着黑衣。他没有持伞,浑身都被雨水淋湿,黑发紧贴着皮肤,发梢滴下一串串的水珠。青年手中捧着的一束白玫瑰被雨冲刷得更为鲜艳,散发着迷人的香气。


看见了棺材上的字,青年流下了温热的泪,混合在他脸上的冰冷雨水中,顺着下巴滴进了他的领口,青年却毫不在意。


外面,雨依然在下着。


青年走上前,站进了那群人的队伍中。他把白玫瑰放在棺材周围,跟那些白色花朵放在一起,用悲伤的眸子凝视着棺材上的名字。


他低声说:


“好久不见啊……”


远方,太阳终是坠入了地平线,最后一抹阳光消失在连绵的雨幕中。


“May the soul of the priest of the night rest in the Lord as soon as possible.Amen.”(愿百夜神父的灵魂早日在主内安息。阿门。)


“晚安,我所爱的少年。”


青年的声音与新任神父的声音一同响起。


在这个下着大雨的夜。


-END-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1 )

© 子倾子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