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生自灭。

【米优】Catholic Church-下

☆上篇链接:Catholic Church-上

后续链接:晚安,我所爱的少年


-Six-

 

米迦尔承认,一开始他的确不喜欢这个名为优一郎的家伙。

 

暂且不说对方那不可思议的天使身份,优一郎过于开朗活泼的性格与米迦尔的冷漠总是格格不入。

 

如果不是因为相似经历所产生共鸣,以及优一郎与米迦尔记忆里的恩人有相似的感觉,恐怕当初米迦尔连理都不会理他。

 

经过一天天的接触,米迦尔对优一郎的印象也在渐渐改善。优一郎像个温暖却不刺目的太阳,某种意义上温暖了在冰冷且黑暗的角落里孤独的米迦尔。

 

——就像他优一郎的名字一样。

 

某个米迦尔注意不到的缝隙里,一颗种子那里落地、生根、发芽,最终长成一棵参天大树,直到米迦尔注意到它——

 

那名为感情的东西。

 

不知何时,米迦尔喜欢上了优一郎。想成为恋人的那种喜欢。

 

所以当优一郎给米迦尔告白时,他有几分惊喜。

 

“所以啊,我们现在算是恋人了么,小优?”

 

米迦尔直视着自己拥抱着的优一郎问。

 




-Seven-


米迦尔从未想过优一郎会离开。


清晨,米迦尔苏醒时,条件反射地伸手向旁边摸去。但他只触碰到了冰冷的地板,而不是对方温热的身体。


米迦尔转过头,身旁空无一人。


他掀开盖在身上的被子,急忙跑出房间,在教堂里四处寻找,却再没有发现优一郎的身影。


小优还能去哪里呢……


对了。那个礼堂。


想到这儿,米迦尔跑向他和优一郎相遇的礼堂。虽然对于去的路线已有些模糊,但凭着记忆,米迦尔找到了那扇风格特别的门。


果然,优一郎站在那天使雕像前,仰头望着雕像,不知在思考什么。


“……小优?”米迦尔轻声唤他。


优一郎闻声回头,看见了米迦尔。他低下了头,略带歉意地笑着,对米迦尔说:“抱歉,米迦,我要走了……我始终属于天界。”


“小优……”你还会回来吗?


那句话米迦尔最终还是没能问出口,他只是怔怔地望着面前的少年,往事历历在目。


优一郎像是看出了米迦尔的心思,走到他跟前。


“我会回来的,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!我喜欢你,米迦。”


优一郎极为郑重地说道,像是在宣誓一般。他紧紧地拥抱着米迦尔,许久后才肯松开。


在优一郎松开他的那一刻,米迦尔清晰地看到了对方绿眸中流露出的不舍。


优一郎绕过那座天使雕像,在雕像的后方停下脚步。他抬手扯下自己翼上的一根黑色羽毛,放在后方的石台上。刺目的白光以石台为轴心向外迸射,在短时间内充斥了这小小的礼堂。


米迦尔只是安静地望着优一郎所在的方向,即使那白光让他什么也看不清。


待白光散去之后,整个礼堂除米迦尔之外再无他人。


优一郎消失的地方,缓缓飘落几根纯黑色的羽毛,和几滴透明的水珠。


——那是优一郎的眼泪。


米迦尔走上前,拾起其中一根飘落的羽毛,在上面烙下一个轻柔的吻。


我会等你的,在这里。一直。永远。

 




-Eight-


“此后,少年再也没有见到他了……”


年迈的老者缓缓合上书本,如释重负般呼出一口气。他抚摸着绘有天使的赭红色硬壳,蓝色眸子中尽是怀念。


“故事讲完了。”老者如是说,抬起头向孩子们微笑。


“诶?百夜神父,就这样么?”他旁边坐着的短发男孩睁着好奇的眼睛,询问着老者。


“是啊,就这样。”被称作“百夜神父”的老者点点头,回应着那名孩子。


“百夜神父,我认为,故事中的雕像所雕刻的女性天使就是Gabriel(加百列)。”一个年纪稍大点的褐发少年道。


老者注视着少年满是自信的褐色眸子,等待他的下文。


“可是,正如故事里所说的那样,倘若真是Gabriel(加百列)的雕像,怎么会放在那种暗无天日的小房间,任其落满灰尘?”一位梳着麻花辫的浅棕发女孩不解地询问少年。


少年倒是很从容不迫,一边拨弄着地上的石子一边悠闲地说道:“很简单啊。雕像是六翼,且为长发及腰的女性,又有几分像圣书中所描写的Gabriel(加百列)……”


一旁的短发男孩很不客气地打断了少年的分析:“这又怎样?不足为据呀!说不定只是样貌相像而已。”


“你倒是听我说完啊。”少年有些不快地瞥了眼男孩,继续说了下去,“如今,世人都认为Gabriel(加百列)代表「贞洁」。其实,Gabriel(加百列)还代表着「奇迹」。”


“很久之前,Gabriel(加百列)是公认的奇迹天使。只是现在这称号太过偏门,很多人都不知道。这是钻研西方传说的亲戚告诉我的。如此,便也说的通了。Gabriel(加百列)的雕像摆在那里,是因为她「奇迹」的称号渐渐被人遗忘,纵使再像Gabriel(加百列),也没有具体证据,只能安置在了类似杂物间的屋子里。其次,故事中雕像的动作不恰好是祈祷奇迹降临于世的动作吗?而雕像上一尘不染,是因为雕像通了灵性,有了奇迹的力量,才打开了天界和人界的门,让天使降临人间。”


“你就不觉得,故事中孤独的少年遇见了天使是一种奇迹吗?你不觉得……故事中被同类排斥的天使遇见了少年也是一种奇迹吗?”


“两个不同种族、不同世界却有着相似灵魂的生命体能够产生交集,能够互相救赎,能够相爱,这本身就是一种神赐的奇迹啊。”


“那么,我们也可以推断出被划过的单词是什么了——是mircale(奇迹),m-i-r-c-a-l-e。也正应了我之前的推断。”


少年说完之后,挂着胜利的笑容看了看先前否决他的男孩,眸子里带了几分挑衅。


男孩一时间被堵的没话说,瞪了一眼少年,小声地“切”了一句,以发泄自己的不满。


少年却没有理他,全当做没看见,转过头询问老者:“我说的对不对,百夜神父?”


老者轻轻点了点头,露出了赞许的笑容,对少年说:“对啊,是种奇迹。”


“——千载难逢的奇迹。”


“那、那故事中的少年最终有没有等来他的天使?”麻花辫女孩开口问道。


老者没有立刻回答她的问题,只是怅然地凝视着右方的天使浮雕。


许久后,老者才开口:“很可惜,他没有等到。”


“但是,总会等到的。”


“——总有一天……”


总有一天,我会等到你的,小优。


随着时光的渐渐流逝,昔日的名为百夜米迦尔的少年已年过花甲。优一郎离开后,他独自一人在天主教堂里生活了数年,最终在战争结束时被人发现。


人们重建起Sanguinem(桑古奈姆),这座教堂也被重新修整,向世人敞开了大门。考虑到米迦尔是无家的孤儿,人们便让他留在了天主教堂里工作,米迦尔最终在三十多岁时成为了这座教堂的神父。


其实米迦尔应该在被人发现时离开,再重新找一个新住所的,要知道他向来不愿意与太多人扯上关系。

可是米迦尔没有。


他在等优一郎,在等那个约定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地等待着。


优一郎离开之后,米迦尔曾去找过那间礼堂。可任凭他把整个教堂都翻遍,也再没能发现那扇雕着古怪纹样的门。


那所房间消失了,就像它的出现那样使人猝不及防。


夕阳西下,落日的余晖透过后面的玻璃窗照射进屋子里,给米迦尔已有些褪色的金发笼上了层耀眼的光辉,恰似天边最美丽的一抹晚霞。


他的眼前浮现出那名自称天使的黑发少年,对方容貌未变,面上的笑容一如二人初见时那样的灿烂。 


泪突然漫过了米迦尔的眼眶,洗濯了他已有些浑浊的蓝色眼眸。


小优,我爱你。


我会在这里一直等你的。


一直。


——直至我生命终焉之时。





-Nine-


鸟儿低飞,绛紫色的尾翼擦过了枝叶最下端。一些女孩嬉笑着围成团,蹲坐在最大的那棵树下,叽叽喳喳地也不知在聊什么话题。小贩们沿着街道摆了些简易的摊子,扬声吆喝着招揽生意。


“小伙子,要不要买点儿饼吃啊?”一位中年妇女询问路过的青年,喋喋不休地向他介绍自家饼的优点。


 “好啊。我要四张饼。”青年挂着灿烂的笑容,伸手递过去几枚硬币。


青年看上去大约二十出头,个子中等。在来来往往的金发或褐发人群中,青年的黑发显得极为罕见。他拥有一双翠绿色的眸子,像是最幽深寂静的丛林。青年手里抱着一个纸袋,里面装着刚刚购买的四块饼。他行走在石板路上,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一样四处张望。


“时间……搞错了吗?”青年喃喃自语。


当初在这里的时候,外界是死气沉沉的,根本没有这么热闹且充满生机的啊。


绝对是时间搞错了。


想到这儿,青年更为肯定了自己的这个假设。他向后转了个方向,拐到了一条两旁开着各色鲜花的羊肠小道。


鲜花散发出的香气沁人心脾,混合着草叶清新的味道,让人闻着就心情舒畅。拥有斑斓翅膀的蝴蝶流连在花丛中。由于刚刚下过雨的原因,土壤尤为松软,踩上去就会留下一串串的脚印。青年顺着自己来时的脚印向回走。


突然,青年发现地上出现了一条不属于自己的脚印,从花丛中延伸出来,看大小应该是一个还未成年的孩子。他正疑惑着谁会走这样偏僻的小道,就看见前方躺着一个金色卷发男孩,多出来的脚印在此处戛然而止。


男孩的金发凌乱,一绺一绺贴在他的额头上,发梢翘起。有些发丝长短不一,上面沾了些草屑、枯枝和尘土。男孩穿着一件极为单薄的白色衣服,但因为脏乱,已看不出原本洁净的模样。他赤着脚,脚面上有被锋利东西划出的伤痕,此时血已经凝固了。


青年走上前,附下身听男孩的呼吸。在耳朵捕捉到细微的呼吸声后,青年才放下了心。


还好,对方还活着。


青年摇晃着男孩,试图将他唤醒。男孩渐渐睁开了眼睛,是清澈的蓝色,如一望无际的海。


青年盯着男孩,愣了几秒。


这个颜色……也太像了吧。青年想。


“你……哪里不舒服?”


“我没事。”男孩推开了青年,礼貌地回答,美丽的蓝色眸子里满是警惕与疏离。他用手臂支撑自己起来,却因为身体的虚弱尝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,最终只能无力地躺在路上。


是因为饥饿么?青年盯着男孩瘦小的身体,在心中猜测。


“呐,这袋饼送你了。下次不要再饿晕哦。”青年双手递过去纸袋,脸上挂着友好的笑容。


晕倒的原因被对方猜中,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小声地说了句谢谢。


 “话说,你的名字是什么?家人呢?是走散了吗?要不要我领你去找他们?”青年问。


“不……我没有父母。”男孩望着地面,眸子里的光黯淡了几分,“我是个孤儿……”


“我叫百夜米迦尔。”


听到这个名字,青年翠绿色的瞳孔微微收缩,带着几分惊奇地望着男孩。


“看来,我们未来会相遇呢。”青年说,“我叫优一郎。”


“你想结束流浪的生活么?”青年问道,在看到男孩坚定地点了点头后,他站起身,指向小路尽头,那座宗教风格的建筑,“不久后,战争会波及Sanguinem(桑古奈姆),那座教堂里的人会离开这里。到时候,你去那个天主教堂吧。”


“米迦,活下去。”


“然后,在那里,与你的天使相遇。”






-Ten-


这是关于一位名为百夜米迦尔的少年,和他的天使——名为优一郎的天使的故事。


在那天主教堂里,因为Gabriel(加百列)赐予的奇迹,少年和天使相遇了。


少年爱上了天使,天使也爱上了少年。


最后,天使回去了。而少年一直留在天主教堂里,等待着天使的归来。


数年后,少年成为了教堂的神父,他将他们的故事讲给了Sanguinem(桑古奈姆)的孩子们。


天使在回到人间时不小心算错了时间,他回到了自己与少年在天主教堂里相遇的八年前。天使阴差阳错地救了那时的少年。在知道是那时的少年的身份后,天使引领着少年去天主教堂。


天使的能力只能够让他返回两次人间,而第二次,他也没能回到少年的身边。


看到这里,故事就已经结束了。最终,少年还是没有等回自己的天使,天使也没能找到自己所爱的少年。 


这就是在这座天主教堂里发生的,以悲剧结尾的故事。


-END-

评论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倾子傾 | Powered by LOFTER